中新網蘭州3月4日電 (崔琳)“抓獲毒販、繳獲毒品,是我最高興的事。”這是蘭州市公安局西固公安分局禁毒大隊大隊長高正東常說起的一句話,從警29年以來,他也始終把這句話當做自己的座右銘,衝鋒在各種急難險重任化療副作用務的第一線,時時處處以“打擊犯罪,維護平安”為己任。
  4日,記者在西固公安分局禁毒大隊駐地見到了這位基層禁毒警,遠遠地看去,他的面色非常地蒼白,整個人看起來疲憊不堪。“高大隊前一段時間剛經歷了一次生與死的考驗,最近才剛剛出院不久,顧不上休息便返回工室內設計作崗位上。”該局政工監督室的民警如是說。
  事情還要從2013年12月說起,當時西固公安分局禁毒萬利多製冰機大隊獲悉,有一雲南籍男子欲從雲南運輸毒品到蘭州進行販賣,高正東即刻與偵查員進行架網守候、貼靠跟蹤,並親自架車跟蹤開奧拓轎車的嫌疑人。
  就在高正東一行人在甘肅定西境內成功設卡堵截嫌疑車輛後,卻並未發現毒品,為防止打草驚蛇,高正東帶領的褐藻醣膠專案組決定將該車輛放行,繼續駛入蘭州。隨後,高正東與辦案民警在跟蹤過程中,發現離該嫌疑小轎車十公里左右有一輛大型康明斯貨車一直跟隨,具有重大嫌疑。
  通過多方面的研ssd固態硬碟價格判分析,確定毒品可能藏匿於大貨車內,高正東與偵查員們果斷對康明斯貨車攔截查緝,當場抓獲運輸毒品嫌疑人兩名,並從大貨車駕駛室內查獲毒品海洛因15塊,約11.58公斤。
  然而,就在高正東對大貨車進行檢查時,不幸從車上摔下後腦著地,當場昏迷。其他偵查員們見狀,一部分押解著毒販和繳獲的毒品返回突審,一部分急忙撥打120求救。
  沒過多長時間,120急救車趕到現場,急救人員在對高正東進行簡單處理後,將其抬上救護車,送往就進醫院搶救。經醫院檢查,診斷他為顱骨骨折、並伴有氣顱癥狀。四天四夜的全力搶救,高正東逐漸的蘇醒過來。“他醒過來的第一句話,就是詢問案件的進展情況,當得知案件成功告破後,他臉上才露出了笑容。”西固公安分局禁毒大隊一位偵查員回憶說。
  在同事的眼中,高正東是個十足的“拼命三郎”。“每一次毒品案件的偵破,從接到線索、架網守候、貼靠跟蹤,直到抓捕犯罪嫌疑人,他總是沖在最前面,第一個衝到販毒分子面前的是他,第一個拉開販毒分子乘坐車輛的人也是他,為了禁毒工作,他早已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該隊多名基層民警都這樣評價他們的隊長。
  據瞭解,高正東同志自擔任禁毒大隊大隊長一職以來,先後指揮破獲毒品案件70餘起,繳獲毒品海洛因18385克,繳獲冰毒3248餘克,親手抓捕毒品犯罪嫌疑人70餘名。
  對於這些成績,高正東對記者說:“作為一名緝毒警察,這都是我應該做的,其實我的隊員們比我還辛苦,比我面臨著更大的危險,有時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拎包販毒的犯罪嫌疑人,為了不讓嫌疑人逃脫,不讓一克毒品流入社會,還要冒著隨時被車撞、被嫌疑人砍傷等等危險。相對於他們,我這點傷算不了什麼,如果沒有這些隊員的支持,我也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績。”(完)  (原標題:甘肅基層緝毒警:抓毒販繳毒品是我最高興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62rgesx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